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坦桑尼亚首次担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 2018-08-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芳 韦天聪 |责任编辑: 刘静

8月13日,第15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坦桑尼亚确认担任本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这是海上丝绸之路延长线上的非洲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这次新闻发布会由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与东博会秘书处联合举办。据介绍,坦桑尼亚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延长线上的非洲国家,首次担任第15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意义重大,东博会将为中坦经贸合作做好服务。会期,将免费在“一带一路”国际展区显著位置提供专门的展示区域,展示坦桑尼亚国家形象,同时为坦桑尼亚展客商提供专业的贸易洽谈配对和投资撮合服务,举办国家推介会和商品展示等系列活动。

坦桑尼亚高度重视本届东博会。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介绍,坦桑尼亚桑给巴尔第二副总统伊迪将率团出席本届东博会。坦桑尼亚作为非洲国家,积极响应和参与中国提出的各项合作,是首批明确表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东博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坦桑尼亚希望通过参加此次东博会,进一步为坦中贸易提供更多商机,与东盟10国一起发展双边贸易,也希望通过东博会向世界展示和推介坦桑尼亚丰富的旅游资源,乞力马扎罗最高峰的雪和非洲东岸迷人的风光将和东博会的各路客人有一个亲切的面晤。

特邀合作伙伴是东博会立足中国—东盟10+1合作的同时,面向全球开放的创新机制。2014年首次设立,澳大利亚、韩国、斯里兰卡和哈萨克斯坦先后担任了特邀合作伙伴。本次坦桑尼亚出任特邀合作伙伴,对于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更好地促进海上丝绸之路延长线沿线国家的合作、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