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壮大特色产业 振兴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18-08-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谭唐 梁桂聪 |责任编辑: 刘静

8月10日,宾阳县王灵镇祥隆精米加工厂内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运粮的手扶拖拉机络绎不绝,农民将收获的早稻在这里一一过磅……今年以来,王灵镇依托现有丰富农业资源,因村施策,不断壮大和发展特色产业,并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振兴美丽乡村。

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王灵镇结合本镇实际,出台措施在八岭村委、义和村委、王灵社区、大宁村委、黄兴村委鼓励和支持贫困户大面积发展富硒水稻,并从技术、种子、资金、肥料等方面给予支持。经过努力,全镇12600亩富硒水稻喜获丰收。

王灵镇还要求各村委充分利用区、市、县的各项惠农政策,加快落实,从多方面促进传统种植业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层层贯彻和合理布局,该镇先后在秀山村委发展沃柑、在王灵社区发展沙田柚、在七新村委发展胡萝卜、在八岭村委发展香瓜等多种特色产业,并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镇特色产业发展到8800亩。同时,在发展过程中,因势利导,推进特色农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实现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

截至目前,通过聚焦特色,放大优势,全面发展,该镇特色农业示范区实现总产值超0.6亿元,带动138户贫困户就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谭唐梁桂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