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结对共建单位到扬美村扶贫助困

发布时间: 2018-08-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孙山 郭超前 杨巧娜 |责任编辑: 刘静

8月6日,江南辖区全国文明单位、江西镇扬美村结对共建单位——南宁航道管理局与江南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直属机关工委一起,到扬美村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慰问贫困户,帮贫困户采收认购玉米,开展清洁乡村等系列活动,拉近共建单位与乡村、党员与贫困群众的距离。

活动中,结对单位给扬美村46个贫困户发放了大米、食用油、面条等价值近20000元的慰问品,并走访部分贫困户家庭,嘘寒问暖。看到77岁的老人杨宜松守着20斤大米、10斤花生油、10斤面条等慰问品无所适从时,参加活动的党员立即帮他把慰问品送到家中。“谢谢你们,谢谢!”杨宜松感激地说。

接着,党员们分组帮助贫困户采摘玉米、收割稻谷,打扫村公共区域……烈日当空,却挡不住党员们的工作热情,大家挥洒汗水。帮助贫困户采摘完玉米后,参加活动的各单位还开展了认购献爱心活动,贫困户的500多斤玉米很快就被认购一空。

据了解,南宁航道管理局自2013年与扬美村共同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以来,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定期深入扬美村开展帮扶活动,大力推进经济共建、教育共建、文化共建、队伍共建、文明共建和实事共建,共同推动城乡文明建设,为推进形成城乡和谐发展的新格局作出了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