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扎实推进扶贫领域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8-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邓艳萍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以来,江南区继续把完善和提升农村基础设施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坚持整体推进与精准到村到户相结合的办法思路,克服各种困难,加大资金投入、加快资金拨付、加强资金监管,加快推进扶贫道路建设项目、精准扶贫危旧房改造项目、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村村通网络电视项目,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想致富先修路”扶贫理念,积极完善通屯道路建设。就近连接上级路网或其他乡镇路网,通行政村的道路达到硬化(沥青/水泥)要求,按照机动车能通行的标准,扎实推进扶贫道路建设,目前江西镇同华村通屯道路已开工建设,总长1.8公里,投资61万元,建成后将有108户516人受益,其他道路也在有序推进。

合理安排资金,推进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及住房面积人均不足13㎡增建工作,并加快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住房漏水修缮工作。目前已下达63户危旧房改造任务,有22户已经开工,10户已经竣工;对34户人均住房面积不足13㎡房屋需增建的进行了统计和核查。

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通过引用山泉水、自来水等方式解决行政村饮水问题且达到安全用水标准。2018年计划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1个,投入48.5万元为延安镇新城村平浪第四、第五队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完工后,将为510人巩固提升饮水安全。

加快推进宽带网络进村入户工程和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切实改善辖区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制定了“2018年村村通”项目扶贫行动实施方案,为4个贫困村49户贫困户解决了有电视但未接通广电网络的问题,免费安装卫星电视信号接收器,让贫困户了解国家方针政策、新闻信息,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为有效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江南区多方筹措资金,优先保障基础设施项目快速推进。同时,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财经纪律、扶贫工作专项要求及《江南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加强对城区扶贫项目、扶贫资金进行审核、拨付及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和项目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