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五级“扶贫夜校”助农脱贫

发布时间: 2018-08-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张林忠 张爱平 |责任编辑: 刘静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智志双扶”是关键。2018年以来,邕宁区充分利用闲暇、夜晚、农闲时间,结合全面成立村级“新时代讲习所”工作,以“请得来、听得进、用得上”为原则,积极探索创办“扶贫夜校”,为贫困户及帮扶干部“充电”,通过宣传政策、传技术、鼓干劲、解疑释惑,请农业种养专家和致富带头人及脱贫户传授技术、现身说法,与贫困户互动、交流,同时请各级领导干部听取贫困户意见、需求,使扶贫夜校成为上级政策宣讲平台、融洽干群关系的连心桥、锻炼基层干部的重要阵地、脱贫攻坚的“加油站”,有效激活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驱力”,助推了物质、精神双脱贫。

邕宁区五级“扶贫夜校”,分级分批对广大扶贫干部、致富带头人、各级扶贫信息员(档案员)、贫困群众等开展灵活多样的全覆盖轮训,全力转变贫困群众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能力和水平。今年上半年,五级“扶贫夜校”累计培训约9400人次;累计帮助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570人,新增217人;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城区“5+2”和行政村“3+1”特色种养产业,预计年度特色产业覆盖率达到82%。(张林忠张爱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