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夏令营在邕开营

发布时间: 2018-08-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赵雨诗 |责任编辑: 刘静

“原来声音是这样传送出来的,静电还可以让我们‘怒发冲冠’……”8月15日上午,由自治区关工委,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自治区文明办、教育厅、文化厅共同主办的“童心向党,幸福共享”——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来自百色市凌云县部分乡镇的40多名留守儿童和品学兼优的儿童在广西科技馆开启了他们的旅程,他们将在南宁度过3天美好的夏令营时光。

暑假是每个孩子都向往的美好时光。但是,对于许多留守儿童来说,由于缺少家人的陪伴和受贫穷之困,漫长的夏天并不精彩。为了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这些家庭困难、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让他们深刻感受广西6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自治区关工委协调各方资源,为孩子们精心举办这次夏令营活动。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夏令营营员将到广西科技馆参观常设科普展厅,体验科学展品,学习科普知识;到广西第三强制戒毒所参加法制教育宣讲活动;前往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缅怀先烈活动;乘坐南宁地铁参观南宁东站;到广西电视台新闻演播中心体验新闻主播的工作,了解新闻制作过程;去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参观机场运营指挥中心、T2航站楼;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五彩八桂厅,感受广西特色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了解外界的平台,让他们学习党的知识,感受广西新时代的巨变,了解南宁发展新成就,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使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热爱壮乡文化,更加维护民族团结。小营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认真努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每一个关心他们的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