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网络安全协同创新论坛将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姚星宇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8月15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中国—东盟博览会2018网络安全协同创新论坛将于9月13日至14日在南宁举行,主题为“建设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体系,实践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目前,论坛正在火热筹备中。

本届论坛将聚焦“国际交流合作安全”“国际自主创新协作安全”“国际治理安全”三大网络安全主题,以及“国际人才体系与产学研协作联盟”“国际政府与企业行业应用模式”“国际数字城市”等基于中国东盟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体系的六大发展板块,围绕位于中国—东盟地理相近的西南各省区市和东南亚各国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安全协同创新体系试验区等议题,探讨观点、凝聚共识、整合资源,为构建“一带一路”乃至世界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奠定坚实基础。

在新的网络体系建设背景下,本届论坛不仅要打造一个合作平台、传播平台,更要打造一个学习平台、服务平台。届时,将有技术、管理专家精彩分享前沿理念与实战技巧,地方政府隆重推介地方投资促进优势,知名企业务实推出行业标杆案例。

同时,论坛将充分利用主办、协办、承办各方的智力服务和资源整合能力,联合各界专家、企业、政府资源,为参会嘉宾提供包括培训教育、资源对接、参观考察、问诊交流等的常态化服务。论坛还将举行颁奖晚会,通过获奖企业案例分享、发布中国—东盟网络安全协同创新蓝皮书、成立中国—东盟网络安全协同创新联盟、O2O艺术扶贫拍卖会等形式,传播网络安全协同创新的先进思想和实践经验,支持贫困地区的网络系统建设和“互联网+”实业工程,推动发展中国家信息化进程,帮助更多发展中国家人民跨越信息鸿沟,共享“互联网+”红利。

从2014年开始,网络信息安全就成为每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点议题之一。中国—东盟博览会2018网络安全协同创新论坛是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网络信息安全研讨会发展而来,今年即将举办第五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