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2018网络安全协同创新论坛9月13日至14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中国-东盟博览会2018网络安全协同创新论坛将于9月13日至14日在南宁举行。本届论坛将聚焦“国际交流合作安全”等三大网络安全主题。

据悉,2018网络安全协同创新论坛以“建设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体系,实践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将邀请中国国家部委、东盟国家驻华机构、国内知名网络安全及信息化企业、相关高校、科研机构以及日、韩及其他非中国-东盟自贸区国家或地区的政府机构人员和顶级应用安全专家出席。

本届论坛将聚焦“国际交流合作安全”“国际自主创新协作安全”“国际治理安全”三大网络安全主题,以及“国际人才体系与产学研协作联盟”“国际政府与企业行业应用模式”“国际数字城市”等基于中国东盟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体系的六大发展版块,围绕位于中国-东盟地理相近的西南各省区市和东南亚各国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安全协同创新体系试验区等议题,探讨观点、凝聚共识、整合资源,为构建“一带一路”乃至世界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从2014年开始,网络信息安全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每年的重点议题之一。本届论坛以网络安全为起点,致力于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实现更高层次、更加普惠的国际网络空间技术构架和应用模式,构建协同创新的互联网安全新生态,受到沿线省区和周边国家的高度关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