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围棋大会闭幕 "体育+旅游"展现南宁多元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 2018-08-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刘静

8月15日下午,世界棋迷瞩目的2018中国围棋大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闭幕式。闭幕式上围棋题材的舞蹈《棋之弈》以及2018中国围棋大会回顾短片让观众重温了赛事盛景。

  

  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为民发表致辞。

  闭幕式上,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为民发表致辞:“中国围棋大会是规模大、层次高的专业性围棋盛会,承办这一盛会既是对南宁市体育工作的肯定与激励,更是对南宁市体育以及服务工作的检验。此次围棋大会在南宁举办,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尤其是智力运动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促进了我市体育+旅游以及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我们愿意借此次围棋大会的契机展现南宁市多元文化的魅力,开启南宁市智力运动和产业发展的新征程,让更多的南宁老百姓享受围棋带来的欢乐和幸福,让更多的朋友关注南宁,爱上南宁。”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致辞中提到:中国围棋大会通过七个结合形成了七个亮点——把国家级高端围棋赛事和各种样式的多样化的围棋竞技活动结合起来,形成了迄今中国也是世界上内容最丰富的围棋赛会;通过围棋“百千万工程”和“围棋之乡”创办活动与当地围棋活动的紧密结合,使群众的关注度空前提高;把全国高校教职工的围棋活动和大学生的围棋活动在中国围棋大会有机地结合起来,开创了全国高校围棋活动的新篇章;把职业棋手“再聚首”活动和大规模参加社会公益指导棋活动结合起来,极大地增强了国家职业围棋队伍的向心力;把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公开赛与围棋人工智能技术实际运用大展结合起来,开启了人工智能围棋运动的新的历史阶段;把中国的围棋运动和东南亚乃至世界的围棋运动结合起来,开创了非常有国际范儿的围棋活动的新形式;把政府机构和围棋组织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尤其是凸显了城围联这样一个新型的围棋运动形式和围棋组织的谋划力、凝聚力、组织力和执行力。

  

  颁奖仪式。

  闭幕式最后,举行了2018中国围棋大会颁奖仪式,分别向中国围棋大会的马拉松围棋赛、2018中国围棋大会中国九路棋王赛、2018中国围棋大会正赛、2018全国定段赛和2018“百千万工程”全民围棋段级位棋王赛、2018“百千万工程”全民围棋段级位棋王赛、2018全国定段赛获奖者颁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