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快速公交2号线年内试运营 乘车可用手机支付

发布时间: 2018-08-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卢梓瑶 |责任编辑: 刘静

方便舒适的电梯是BRT 2号线的亮点  记者 段柳健 摄

  “哇,有电动扶梯,还有垂直电梯,以后坐车不用担心扛重物了。”“整个站台外观色调典雅,和园博园很搭。”昨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配套交通项目快速公交(BRT)2号线在样板站园博园站进行调式试运行,一些市民代表率先参观了BRT 2号线高大上的站台及车辆,人性化、快捷、舒适的搭乘体验让市民们发出感叹。

  市民体验 配备10部电梯方便快捷

  园博园站位于蒲兴大道园博园东门,是BRT 2号线最后一个站,站台长约68米。远远望去,该站外观整体设计风格、色调和园博会入口门楼的建筑风格与色调相统一,整体效果简约大气,让前来参观体验的市民大呼惊艳。

  “快速公交不仅服务水平逐步提升,乘车也更智能化了。园博园开园以后,坐BRT到这来参观肯定是我的首选。”在园博园站,市民周女士仔细观察站点内的指示牌、电梯、进站闸机等,发现不少惊喜。记者在园博园站看到,该站点配备了电梯10部,其中,电动扶梯6部、垂直电梯4部。

  南宁市白马快速公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智恩介绍,为了方便乘客上下天桥进站,2号线全部天桥均设置电动扶梯、垂直电梯。贴心的是,BRT 2号线的路中站台端也设置垂直电梯,进出站省时省力。同时完善无障碍通道建设,不仅乘客进出站更方便舒适,也大大方便沿线市民过街出行。

  贴心服务 乘车可用手机扫码支付

  当天,有的市民还掏出手机,体验从闸机处扫描微信二维码进站。据了解,BRT 2号线各站点既有现金进站通道,也有扫码进站通道,市民入站时可以选择刷卡或现金投币,不用再为没有零钱或没带市民卡着急了。

  伴随着“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的发展,BRT 2号线将全线推行扫二维码支付应用,支持“出行南宁”“爱南宁”等南宁本土APP以及微信、支付宝等主流第三方支付,手机可以秒变“公交卡”,让乘客可以享受便捷的手机支付乘车新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2号线可基本实现同台双向换乘,站台设计也十分人性化,全线站台采用路中专用BRT车道、路中站台;路中专用道设置物理护栏隔离,更好地保证路中公交车行驶安全、快捷。

  进展顺利 全线年内可投入试运营

  黄智恩介绍,南宁市BRT 2号线西起银海大道,经玉洞大道,东至园博园东门,线路自西向东,长度约为17.2公里。该项目利用原有市政道路进行改扩建,设站17处、人行过街天桥15座、人行通道1座,以及配置自动扶梯72部、垂直扶梯44部。

  目前,园博园建设正如火如荼,BRT 2号线建设也进展顺利。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满足施工条件建设内容的90%。其中,园博园站作为样板站,主体结构建设、配套设施及装饰均全部到位,其他各站点已陆续进入收尾阶段,全线将于年内投入试运营,为园博园提供良好的公共交通配套服务。

  BRT 2号线在设计中,实现了与轨道交通2号线、3号线、4号线有效接驳,真正实现多位一体交通无缝换乘。BRT 2号线沿途贯穿园博园、五象湖公园、南宁市民中心、南宁市体育中心、五象火车站、八俐工业园区等南宁市重点景点及重点场所,合理的接驳设计让老百姓的出行更加便捷。 (记者 廖欣 实习生 卢梓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