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大行动”办组织开展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8-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明峰 |责任编辑: 刘静

  联合执法卡点人员在对过路货车逐一进行检查。  见习记者 叶子榕 摄

  为做好南宁市防治大气污染、治理扬尘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8月17日21时至次日凌晨,南宁市“大行动”办牵头组织交通、城管、公安、特勤等多个部门开展全市联合执法行动,对联合执法卡点进行明察暗访。检查发现,大部分执法人员坚持履职,个别卡点存在人员在岗却无人执法的情况。

  17日23时30分,记者跟随联合执法行动组来到良庆区平乐扬尘污染治理联合执法卡点,发现该执法点仅有一人在岗且无人对来往车辆采取相关执法行为。在短短几分钟内,就有十几辆泥头车从联合执法卡点呼啸而过,扬起阵阵灰尘。

  在行动组的要求下,良庆区平乐扬尘污染治理联合执法卡点执法人员迅速集合,全部就位执法。此时,一辆装载煤灰的“百吨王”泥头车迎面开来,车胎快被压瘪,涉嫌超载行驶,执法人员立即将车拦停并进行检查、登记。

  18日凌晨1时,在经开区扬尘污染治理综合执法点,执法行动组发现,个别大型车辆正开着远光灯高速行驶在道路上,时而鸣笛,对沿线居民生活造成恶劣影响。根据8月1日颁布实施的《南宁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在城市、镇建成区范围内,运输渣土、砂石等建筑材料或者建筑垃圾的机动车应当按照有关部门制定的时间、路线通行,行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而执法卡点执法人员并未对这一超速行驶情况及时采取执法行动。

  下一步,“大行动”办将持续对我市的联合执法卡点进行督查,督促执法人员做好在岗执勤,并对执法卡点履职不到位的情况进行通报、约谈等,同时坚决打击城市泥头车带泥上路、超速违规等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