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开展扬尘污染夜间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8-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刘文浩 谢国琼 |责任编辑: 刘静

为继续做好辖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8月17日晚,南宁经开区组织辖区综治、城管、交警、街道办等组成联合执法行动组,在友谊路扬尘执法卡点针对散体物料车辆超载超限、抛洒滴漏及报团冲卡等扬尘污染违法行为开展夜间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当晚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执法车辆12辆,现场检查并教育过往散体物料车35辆。

据悉,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加大对超载、超限上路泥头车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加大夜间等非上班时间段的执法力度。在当晚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记者看到,联合执法行动组将一辆疑似超载泥头车截停,这辆泥头车没有做好车顶覆盖,运载的泥沙没过了车顶,随时都有可能掉落地面,容易造成扬尘污染,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检查,并进行宣传和劝导。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辖区货运车辆覆盖运输,有效控制了车辆抛洒滴漏造成的公路扬尘污染。

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将强化协调配合,加大联合执法整治力度,持续开展道路扬尘污染和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整治扬尘污染乱象,全力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保护南宁的绿水青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