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全力打好禁毒工作“四场战役”

发布时间: 2018-08-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蒋文景 |责任编辑: 刘静

8月22日,市禁毒委召开禁毒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十一届党委常委会第83次会议精神,总结全市上半年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就深入推进各项禁毒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秦运彪主持会议。

上半年,我市禁毒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国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和全区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坚持打击、防范、收治收戒、社会管理并举,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全区禁毒绩效考评中,我市成绩获排名第一。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禁毒工作成绩,但同时也指出我市毒情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重拳出击,坚决打好禁毒攻坚战、持久战,全力打好遏制边境毒品走私、遏制区内制毒、打击外流贩毒、整治毒品滥用“四场战役”,摧毁制贩毒团伙网络,切实扭转当前毒情严峻态势。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层层抓好落实,紧扣“2018两打两控”和禁毒严打整治两个专项行动,强力推进打击外流贩毒、吸毒人员排查管控、禁毒重点整治和禁毒破案攻坚行动。要综合治理毒品问题,努力构建首府禁毒管控体系,继续深入开展吸毒人员摸底排查和收戒专项行动,健全和完善吸毒人员网格管控,加强和规范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工作,预防和减少吸毒人员漏管失控,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