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将设置“首席专员”服务“双五十”企业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8-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何梦婷 梁妮 韦照焯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促进全市服务业体质增效、快速健康发展,南宁市于日前印发了《2018年南宁市做好服务业“双五十”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南宁将为服务业企业项目配服务专员,全力服务52个服务业重点项目、50家服务业重点企业,建立服务业“双五十”库,引领带动服务经济规模化、集聚化、高端化发展。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9.1%,比去年同期增速高0.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3.9%,对全市经济发展起到了较强的带动作用。《实施方案》鼓励为服务业“双五十”提供直通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贴身服务等个性化服务模式,及时协调解决“双五十”企业和项目在行政审批、人才引留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另外,对于“双五十”企业和项目在资金、土地、供电、信息网络等生产资料供应上的优先使用权,政府也会在各类财政性资金和政策上予以优先安排。

《实施方案》提出,南宁市级层面将建立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服务业“双五十”服务工作,同时实行服务业“双五十”首席服务专员制度。首席服务专员由各县(区)、五象新区、开发区及对口业务指导部门分管领导和联络人共同担任,将与服务对象保持密切联系,主动了解项目、企业发展需求,及时报送企业或项目发展遇到的问题。

根据《实施方案》,纳入“双五十”的项目包括了东盟商务区互联网金融服务聚集区园区、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平台、南宁宜家家居商场等50个项目及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国际综合物流园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涉及金融、物流、商贸、电子商务、信息和软件服务业、旅游、养老、文化创意、科技服务等多个行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