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将于9月12日—15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往届轻工展展会现场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将于2018年9月12—15日在南宁举办,设置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先进技术和“魅力之城”五大专题。柬埔寨出任主题国。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作为“东博会”的专业展,规划展区为南宁华南城会展中心A、B馆,展览面积1万㎡,共计400个展位。设置日用消费品、工艺礼品、家居装饰品、玩具类共4大展区,囊括了各类家用电器、家居饰品与礼品、文体保健用品、日用消费品、工艺产品、旅游用品、婴幼儿益智玩具等优质产品,展览内容更加丰富,产品更具特色和代表性。

  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轻工产品

  2010年至2017年,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南宁华南城)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共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展商前来参展,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相比往年的轻工展,今年的轻工展档次更高,活动更多,产品更全。

  本届轻工展,各知名轻工企业踊跃报名,共有3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吸引了越南、泰国、缅甸、印尼、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如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前来参展,他们将带来众多本国极富特色的轻工业产品。参展国家多、产品来源广泛、品种丰富、独具各国文化元素,代表了各个国家的轻工业产品特色。参展客商可以在展会上方便地找到称心如意的商品和理想的合作伙伴,进一步促进东盟国家与中国在轻工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帮助参展客商提高经贸成效。这是本届轻工展最大的亮点所在。

  高峰论坛紧扣发展主题推动产业升级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将举办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中国-东盟文化旅游与轻工产业创新论坛等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高峰论坛或主题研讨会,紧紧围绕当前经济贸易发展主题,针对相关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及内外部环境开展深入探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轻工展期间,市民们不仅可以看到各国的轻工业特色产品,还可以看到各国的特色表演。为打造本届轻工展的展会氛围,提升展会人文气息,展会将在华南城内举办一系列的文化主题活动。除了举办高峰论坛,华南城园区还举办“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建材家具展览会”“华盛奥特莱斯购物文化节”等大型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打造具有浓郁人文内涵的商贸盛会,预计将吸引数十万人次的专业采购商和各界观众前来参展。(钟春燕)

  ■重要论坛介绍

  (一)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开展仪式

  时间:2018年9月12日(周三)15:00—15:30

  地点:南宁华南城会展中心前广场

  主办单位: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

  指导单位: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

  (二)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论坛

  论坛时间:2018年9月13日(周四)全天

  论坛地点:南宁华南城维也纳国际酒店3楼

  主办单位:中国贸促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承办单位: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中国贸促会信息中心

  (三)中国-东盟文化旅游与轻工产业创新论坛

  论坛时间:2018年9月13日(周四)全天

  论坛地点:南宁华南城4号广场5楼W1会议室

  主办单位:

  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

  广西轻工业科学技术研究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生产力促进中心

  广西轻工协会

  广西中国-东盟经济文化研究院

  承办单位:

  广西国垚会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