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加强夜市摊点监管规范经营

发布时间: 2018-08-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杨巧娜 |责任编辑: 刘静

8月21日晚,江南区创卫办、大行动办、文明办、工商质监、食药监、城管、文体、环保、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会同街道、社区联合开展了夜市专项检查整治工作,这是本月以来的又一次集中开展的大型专项整治活动,现场发现并研究解决了一批棘手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夜市管理,今年以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成果得到巩固,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了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专项检查组根据平时工作中发现的常见性、普遍性、规律性的问题开展巡查检查,重点检查了辖区淡村市场和江南水街夜市,对各夜市摊点是否存在未在指定的时间和规定范围内摆卖、严重妨碍交通、在经营过程中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未设置密闭垃圾收集器、乱丢垃圾或乱泼污水、从业人员无健康证、不符合卫生标准、销售假冒伪劣或侵犯知识产权商品、销售各类非法出版物等行为进行了抽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一一责令相关摊主立即整改,对情节较重的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罚。

据统计,本次集中开展专项巡查整治活动,劝导烧烤、夜啤、炒田螺、卖生蚝以及兜售龙眼、百香果、西瓜、芒果、哈密瓜等时令水果摊点共30多个,处罚4家占道经营,批评教育6起乱扔垃圾,发现和解决创卫常见问题一批。针对群众投诉反映集中的问题,专项检查组现场办公,要求责任部门综合施策、加强联动、依法查处;要求市场管理方在日常的管理中加强巡查治理,要求各职能部门加大监管督查力度,以维护绝大多数群众的利益为重,通过建章立制,依法依规,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结合,切实抓好城中村、夜市摊点规范化、常态化、法治化的长效管理,以优异工作成效迎接首府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复审。

从8月22日起,江南区还将不定期组织集中巡查整治活动,通过规范夜市摊点摆卖,提高各夜市摊主依法经营、卫生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维护广大消费者的身心健康,进一步减轻白天保洁的工作压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