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文化惠民"汇报演出歌飞舞动

发布时间: 2018-08-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刘静

手鼓壮豪情,山歌传心声,我市“文化惠民”活动越办越红火。记者昨日从武鸣区文化馆获悉,由该馆主办的2018年暑期免费艺术培训班公益培训活动圆满结束。为了检阅培训成果,丰富市民群众暑期文化生活,该馆于近日在广西壮文学校剧场举行“文化惠民”暑假艺术培训班汇报演出,免费向观众开放。

据悉,武鸣区文化馆在7、8月间推出了两期暑期免费艺术培训班公益培训活动,每期分设少儿班、成人班,培训内容涵盖舞蹈、声乐、器乐、朗诵、美术、书法等。每个艺术项目都由文化馆的相关专家进行辅导,学员们通过培训学习,提升了艺术文化修养。

在培训过程中,武鸣区文化馆发挥自身优势,将授课内容向优秀民族文化、传统文化倾斜,仅参加传统文化培训的学员就多达450人。在少儿班中,最受欢迎的课程是具有本地特色的壮族山歌演唱及手鼓演奏。

经过初选,100多位学员入围“文化惠民”暑假艺术培训班汇报演出,有的还是来自业余文艺队的“社区明星”。在汇报演出中,学员们盛装登场展示才艺,表演了合唱《映山红》、舞蹈《竞争》、手鼓表演《童年》、国学小戏剧《孔融让梨》等精彩节目。学员们用清亮甜美、字正腔圆的壮族山歌演唱,再现了歌圩盛况,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应邀前来观赏节目的老年山歌手高兴地表示“后继有人”。

“文化惠民”汇报演出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武鸣区文化馆免费开放各项艺术培训活动及扶持业余文艺队发展的丰硕成果,让许多第一次登台演出的学员圆了“舞台梦”,也进一步增强了城区群众的文化自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