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开展“法律进乡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玲 陈羽 |责任编辑: 刘静

为进一步做好“七五”普法工作,切实提高村干部的法治观念,及依法治村、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 8月21日-22日,南宁经开区组织司法局、吴圩司法所、吴圩法庭、苏圩法庭、那洪司法所、村(社区)法律顾问等,在那洪街道办罗村、法制文明建设示范村吴圩镇康宁村开展了两场“法律进乡村”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经开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等方式,为村民、群众讲解农村土地承包、侵权责任法、婚姻家庭法、反家庭暴力法、继承等法律知识,并通过以案说法、以事论法、聊天谈法,让村民、群众学到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赠送宣传环保袋300多个,悬挂宣传横幅5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80余人次,此外,南宁经开区还向罗村村委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岗位送去了电脑和办公座椅等办公用品。

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将加强村干部法律知识学习培训,增强法治理念,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提高村干部依法调解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日后的人民调解工作中,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发挥人民调解维稳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