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加大整治力度 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8-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子贤 |责任编辑: 刘静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维超带队对市区城市出入口及重要节点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现场检查,要求以制度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查摆问题,压实责任,完善整治机制,持续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确保营造一个更加整洁、畅通、有序的市容环境。

当天,杨维超一行沿佛子岭路、凤凰岭路、绕城高速等路段,详细巡查入城路口以及东凤立交项目工地、三岸互通项目工地、“高改快”项目沿线的绿化美化、市容环境整治等情况,在屯里桥沿线发现绿化带内有生活垃圾、施工工地周边黄土裸露、围挡水马破旧、交通标识摆放不标准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要求涉及的项目施工单位和业主单位明确责任,立即整改,加强工地的卫生管理及保证施工范围沿线的干净整洁,确保文明施工。

杨维超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按照市容市貌整治相关要求,主动查摆问题和管理盲点,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每个区域都分解落实到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任务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明确分工,列出整治时间表,对城市卫生问题“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死角,彻底整改”,避免脏乱差现象反弹;要求市有关部门、城区举一反三,互通信息,相互协调,凝聚工作合力,积极探索设立举报奖惩制度,完善长效机制,充分调动辖区单位的积极性;要加强对责任区的巡查,严加防范,严加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强化措施,做好管控工作,实现道路沿线美化亮化,营造良好的城市风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