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对八大网格开展卫生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8-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潘献华 卢秋菊 |责任编辑:

为加快推进创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今年以来,武鸣区以问题为导向,成立联合整治工作组,对全城区八大网格200多个小网格开展“五乱”、环境卫生、市政绿化等专项进行集中整治。

武鸣区积极开展城市“五乱”专项整治,对兴武大道、汇东市场等主要路段以及主要市场进行集中整治,通过采取定点专人蹲守、动态巡查方式强化治理效果。对灵源路、武华大道等沿线店铺招牌及户外广告招牌开展整治。在各街道设立临时停车位,在主要街道设置人行道与机动车道隔离栏,大力整治违章乱停车辆,劝导乱停放车辆3800余辆。在城区各街道、社区办公地、小区等显要位置设立500多块信息公示栏,用于统一发布小广告,有效治理小广告乱粘贴现象。

在开展环境卫生和环卫设施专项整治中,武鸣区将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一定为全民大扫除日,动员城区各网格化单位、商户、小区居民等开展全民大扫除活动,对路面垃圾、墙角杂草、墙体电杆小广告、乱堆乱放杂物死角进行集中清理。该城区还将80个无物业弃管小区划分到全城区各单位,每个单位负责1—2个无物业弃管小区的监管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为加大污染源的治理力度,城区组织260多名志愿者参加城区“保卫母亲河”行动,对香山河河岸沿线步行道、草坪、绿化树地带等进行拉网式清洁,加强对三河流域网箱养殖、畜禽养殖、污水排放、水质监测等方面的整治。截至目前,武鸣区已完成主城区范围内202个网箱的拆除清理,依法取缔武鸣河沿河两侧500米范围内(禁养区)畜禽规模养殖场。

为进一步开展食品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专项整治,武鸣区加大食品行业日常巡查力度,强化对“三防”设施、从业人员卫生状况、消毒记录、垃圾存运等方面以及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促进餐饮业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328家、食品销售单位125家、食品摊贩318家,出动检查1656人次,取缔无照食品经营单位7家。该城区还对642家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持证、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消毒保洁措施落实、经营场所卫生等情况的落实,对存在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此外,武鸣区还加强对市政设施和绿化的管护,先后实施“白改黑”、人行道改造提升、主干道景观绿化亮化,更换破损井盖板,绿化带修剪管护、保洁等。同时,将建筑工地卫生环境保洁纳入日常保洁巡查范围,在城区及乡镇一级的89个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设置创卫宣传栏,悬挂创卫宣传条幅。(记者胡光磊通讯员潘献华卢秋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