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展专项行动 排查涉电公共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8-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肖军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了解到,8月起,南宁重点针对城乡公共区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乡涉电公共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据介绍,从今年1月份开始,南宁供电局在对南宁市区5045户用电户进行检查时累计发现用电隐患666条,督促完成整改514条,整改完成率77.18%。诸如防小动物措施不完善、长期没有开展预防性试验、低压线私拉乱接、树木靠近高压线、低洼地带配电设施易受水淹等突出问题。

此次行动以城区低洼易涝地区、人员密集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公共道路、车站、码头、广场、居民小区、地下商场、大型城市综合体等)、公共服务系统(公共照明、景观、快递设施、公交、视频监控、电梯、交通信号、通讯、广告牌、环卫、排涝、停车场、充电桩、配电房等)为排查重点区域。在严格执行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基础上,针对所属地域特点建立完善公共场所供用电设施安全标准和技术规范,并全面涵盖广告灯箱、交通信号灯、视频监控、景观照明、喷水池等用电设施。并制定相应的建设标准,避免配电房建在地下室及半地下室,避免变电站和线路建在低洼处,从源头避免变电站、配电房水浸和线路塔基受损事件的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