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8-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8月23日,我市召开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

王小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退役安置、双拥共建、烈士褒扬、优待抚恤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从军队稳定、政权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发扬我市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把退役军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促进全市退役军人积极投身首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王小东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把解决退役军人面临的实际问题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带着责任和感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各项工作。要抓好政策落实,以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为目标,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把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到位;要抓好服务保障,整合社会资源、构建服务体系,努力做好就业安置,深入开展职业培训,全面做好帮扶救助工作,让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抓好褒扬激励,利用“八一”、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营造关心支持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军人军属荣誉感;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做好沟通化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核,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首府退役军人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杨维超在会上通报有关工作情况,黄宁、刘为民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