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多方协力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敏 |责任编辑: 刘静

8月23日,江南区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座谈会召开。江南区、经开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及家属代表,以及派出所所长、各乡镇、街道办、综治办等分管教育领导齐聚一堂,围绕齐心协力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对做好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

提高防范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江南区各职能部门将健全机制,全力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排查管控,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校园周边治理,净化治安环境;深度摸排线索,严打涉校案件。同时,校方保安部门也将加强值班和校园巡查工作,重点部位要加装监控摄像,对来访人员要实施完备的登记核查措施,防止社会无业人员、来历不明的人员进入校园。

加大宣教力度,提高校园师生家长对安全的重视度。江南区将结合法制讲堂,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播电视、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将“生命第一,安全第一”“多一分防范,少一分危险”的观念融入到广大师生、家长群体当中,加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救助意识。下一步,江南区将由区委政法委和综治办牵头开展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强化责任,确立联席会制度,每个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由公安分局、城管局、教育局、学校、交警等单位代表参会,定期分析和研判校园及周边治安形势,检查评估校园安全防范效果,研究采取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何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