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积极宣传和打造创卫示范点

发布时间: 2018-08-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梁园 |责任编辑: 刘静

“市场人行道上不能停放三轮车,影响通行”“社区志愿者分散到指定的网吧,严密监测有无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城区各网格责任单位每天7时30分前分别到各责任区间开展巡查工作”……连日来,江南区动员全城区的力量,采取领导带队巡查、突击抽查、专项整改和清理、宣传引导、督导检查等方式,掀起创卫攻坚新高潮。

江南区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深入持续开展整治工作,突出重点场所环境卫生的整治以及食品安全、病媒生物消杀和控烟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开展了“四害”消杀工作,确保区域内不漏一区一户全覆盖,建成区“四害”密度目前均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C级要求,完成了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垃圾密闭容器、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活动。

江南区各责任单位、各街道按照市创卫办要求,分别在农贸市场、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社区单位、五小行业、建筑工地等打造了一批创卫示范点。江南区将创卫示范点连成线、形成面,通过打造创卫示范点,打造亮点,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创卫工作水平。

此外,江南区还以提升创卫宣传和健康教育内容“能见度”,调动市民积极参与为目标,坚持舆论先行,积极引导,利用宣传橱窗、“江南发布”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流动宣传车等宣传阵地和平台,在人员密集场所及城中村等,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卫宣传活动,做到有横幅、见标语、有画面。同时,注重发挥社区管委会、住宿小区物业等基层力量,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引导和鼓励市民群众全民动手,清理杂物,清除死角,清洗门面及墙体,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搞好自家门口和周边的环境卫生,让群众在参与创卫活动中得到实惠,营造“创建卫生城,人人有责任”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