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信息港网络人文发展论坛将于9月13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刘洋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13日,中国-东盟信息港网络人文发展论坛将在广西南宁举行,论坛以“人文融合创新引领数字生活”为主题。届时,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管、网络文化名人等汇聚一堂,总结、交流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以来网络文化合作交流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推进中国-东盟网络文化重点项目建设和重要内容合作。

据了解,在前两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中,网络人文只是作为论坛探讨的议题之一,而在本届论坛中,网络人文发展论坛被作为独立的论坛来举办,这对于推动中国-东盟网络人文交流平台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论坛将围绕网络动漫、网络游戏、网络视听、网络文学等重点领域交流中国-东盟网络文化共建共享的途径和方法。

本届论坛将通过对中国-东盟网络文化重点项目的推介,推动多方在技术、产业、平台、政策等方面的合作突破,进一步增强广西对外文化交流的区位优势,拟促成多个中国-东盟网络人文项目合作签约。

此外,在论坛现场还将设置展示区,进行人工智能、AR/VR、网络视听等新产品的展示,推介中国-东盟网络文化重点项目。

届时,将有来自东盟国家的多名部长级官员出席论坛,与国内政府高层展开高端对话,对网络人文发展的趋势、政策、机制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推动多方在技术、产业、平台等方面的合作突破,进一步增强广西对外文化交流的区位优势,促进各方数字经济和网络文化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还有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盟国家的知名互联网及传媒企业高管,来自爱奇艺、科大讯飞、中文在线等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的嘉宾,国内网络文化专家、网络创投企业以及当红网络作家等多名嘉宾将进行主题演讲,从不同视角、领域全方位探讨中国-东盟网络人文交流路径,分析发展趋势,展望合作前景。还有来自中国、新加坡以及香港地区的商业大数据分析专家、区块链科技公司负责人就当前热议的区块链话题进行探讨,把握科技热点,探析产业方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