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9月将全面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清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业务培训会召开。记者邓玲摄

8月27日上午,南宁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业务培训会议召开,青秀区、江南区、兴宁区等经普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据悉,9月份南宁市将全面启动入户清查工作。

据介绍,此次培训共分为2期,第一期为27日、28日,第二期是30日、31日,主要内容包括:依法普查知识培训;布置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及清查业务培训;清查数据采集软件PAD操作培训;单位清查数据处理流程;移动终端管理程序(MDM)等。

据介绍,按照自治区普查办的工作部署,9月份即将开展单位清查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单位清查的重大意义,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为今后五年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及经济结构打基础。同时,要清醒认识单位清查工作的艰巨性。

据了解,单位清查的对象是南宁市行政辖区内包括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全部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各类经济单位众多,分布不均匀,上门调查任务异常艰巨。

预计将组织约8千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参加,要在8—10月完成收集整理部门数据、编制清查底册、“地毯式”现场清查、数据审核与编码、查遗补漏、数据检查与评估、结果上报等诸多环节的工作。9月份南宁市将全面启动入户清查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