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

发布时间: 2018-08-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世文 李欣依 张爱平 |责任编辑: 沈晔

从今年下半年起,上林县相继在全县14个深度贫困村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17个,让11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在村内从事保洁员、村务协理等工作。

据悉,上林县制定出台深度贫困村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县人社局负责统筹实施,向有深度贫困村的乡镇下达岗位开发计划和拨付岗位补贴资金,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具体实施。各深度贫困村村委会对本村有就业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摸清辖区内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需求,掌握群众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准确对接岗位类型、岗位数量、岗位条件。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包括乡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协理、乡村环境卫生清扫、社会治安协管、乡村道路简易维护、村务协理、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看护等岗位类别。

今年,上林县共筹措扶贫资金58万元,通过开发深度贫困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困难群众117人,帮扶深度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特别是因老弱病残等无法实现转移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