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旅游业发展形势喜人

发布时间: 2018-08-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近日从隆安县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隆安县将旅游产业作为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镇化建设、加快扶贫攻坚、提升县域经济质量水平的重要措施,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与区位优势,着力创建生态、农业、观光乡村旅游体系,全县旅游产业得到健康快速有序发展。今年上半年,该县共接待游客175.4万人次,同比增长19.56%,实现旅游消费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30.05%,旅游产业发展形势喜人。

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隆安县加快推进布泉特色旅游名镇建设,完成了布泉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包括布泉景区上准、龙会段共1680平方米的绿化提升改造工作以及四级导视牌5块、五级导视牌28块的安装设置工作。做好金穗生态园提升改造指导工作。积极配合市级做好旅游厕所项目建设工作,完成金穗生态园、悦心坊农庄2座旅游厕所项目建设等工作。

精心组织节假日的旅游活动。积极协助策划好元旦、春节、三月三、四月八等节庆活动,督促指导龙虎山4A级景区、金穗生态园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做好活动分会场相关工作,圆满完成那文化旅游节各项活动。同时,通过规范农家乐管理,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目前,全县共发展农家乐32家,直接从业人员200多人,间接从业人员500多人。

加强粤桂旅游扶贫协作。隆安县今年积极参加由市级组织赴茂名市开展的粤桂旅游协作推介会活动并签订粤桂旅游扶贫协议书,目前,隆安县已有1家酒店、2家旅行社与茂名6家旅行社、1家农业公园签署了合作协议。龙虎山景区对持有广东籍有效身份证件的游客实行票价五折优惠,截至目前通过合作组织前来隆安县旅游的广东游客已超5000人次。着力提升旅游标准、旅游市场监管、旅游服务等“软实力”。加强旅游行业监管及整治,狠抓行业安全规范管理,今年上半年隆安县实现处理旅游投诉结案率100%;加强旅游安全监管,与各旅游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督促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稳健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