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情手册2018》出版发行 展示南宁历史文化

发布时间: 2018-08-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让广大市民、游客、外来客商可以轻松浏览、了解和研究南宁市情的最新资料口袋书,就是《南宁地情手册2018》。记者8月27日从南宁市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办公室获悉,由该办与南宁市档案局联合编纂的《南宁地情手册2018》,已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南宁地情手册2018》是在《南宁地情手册2017》的基础上改版升级的最新版本,集中反映南宁市2017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大事要事和人文情况,展示南宁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地情市貌,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突出地情手册的信息性、实效性,编纂小组向市政府办公厅、市文明办、市科技局、市旅发委、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等47个单位征稿,查阅《南宁日报》《南宁晚报》等资讯,寻找有效线索并组织收集图片、稿件。

该手册立足于综合反映我市整体面貌,系统、精炼地记录全市自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设置“南宁速览”“南宁聚焦”“产业发展”“开发区建设”“社会民生”“历史人文”“区县概览”“生活资讯”八大板块,聚焦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南宁渠道”影响力、五象新区建设、“智慧南宁”建设、生态城市建设、“美丽南宁·宜居乡村”、南宁轨道交通建设及地铁2号线开通等2017年度大事。

据了解,该手册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新设“扫码便民”,读者翻阅时可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南宁网上审批、南宁人社、南宁警方、南宁地铁、掌上医院、掌上公交等便民APP,让网民也可利用该书畅游“网上南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