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法院家事审判创新获肯定

发布时间: 2018-08-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责任编辑: 沈晔

8月27日,广西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总结大会暨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宁举行,会议宣布了《全区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通报》,江南区法院家事案件和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荣获全区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法官助理卢嘉馨被评为全区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

自全国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江南区法院率先开展了一系列家事审判创新工作,建立“江南10+1”家事审判工作模式,在打造全新家事少年审判中心的同时,创设离婚证明、心理干预、蓝天家书、家事调查、离婚冷静缓和期等多项制度,其中家事调查员制度被最高法以文件形式向全国法院推广,离婚冷静缓和期告知书制度得到《人民日报》的报道。最高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审委会专职委员杜万华、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均对该院家事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卢嘉馨作为家事审判团队法官助理,在院领导及庭室领导的带领下,协助开展各项创新工作,同时兼任家事组内勤、家事少年审判中心讲解员,工作成绩获得法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其撰写的论文《正义与效率的契合——离婚案件三大改革背景下调解制度的反思与重构》获全国法院第29届学术讨论会二等奖、自治区一等奖、南宁市特等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