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壮乡六十载南宁行】一江两岸十七园 游百里秀美邕江

发布时间: 2018-08-2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中国网8月29日讯  邕江,南宁的母亲河,澹澹奔流133.8公里,宽阔的航道用深沉的臂弯托起了南宁的繁荣,蜿蜒的河岸用温存的怀抱孕育了邕城的文明。29日上午,“壮乡六十载 南宁新画卷”———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媒体团的成员们泛舟邕江,一睹百里秀美风光,体味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真谛。

邕江大桥  中国网李康/摄

见证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沧海巨变,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邕江这位历经沧桑的“老母亲”将换上秀美的新装,以绰约的风姿向世界诉说南宁这座生态都市的宜人繁华。

邕江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业务负责人李剑向中国网介绍邕江  中国网李康/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按照‘治水、建城、为民’的理念和要求,把南宁的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打造‘百里秀美邕江’,让老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邕江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业务负责人李剑表示。据了解,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范围从老口枢纽到邕宁水利枢纽,全长74公里,总投资约220亿元。项目建设包括邕宁梯级和老口水利枢纽工程、两岸滩涂景观等16个子项目。据李剑介绍:“项目建成后,南宁市防洪级别可提到200年一遇,通航能力可承载1000吨船舶通行,两个水利枢纽(邕宁、老口)可提供8.6亿千瓦时的发电量,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市民也能拥有更多的休闲活动场所。”

邕江观景带一景  中国网李康/摄

泛舟江面,两岸的滨江公园建设初具规模,醒目的红色行人步道;延至江畔的亲水平台;造型奇巧的广场、绿化……“感觉这座城市就是一座花园。”多彩贵州的记者李曜说道,“晚饭后一家人随兴便能漫步江边,感觉真是温馨幸福。”

“以保护现状生态为前提,以乡土树种为基础,以四季繁花为特色,我们力主打造以邕江为轴线,百里秀美,显山露水透城的‘一江’‘两岸’‘十七园’城市景观带。”南宁市规划局副科长庄丹乔介绍到。据了解,在74公里的邕江南宁市区流域内,将打造17座占地近800公顷的两岸滨江公园,依各段沿岸地形地貌特色区分不同的功能主题。截至20188月,全段已完成两岸景观工程建设47公里(两岸共建设148公里),护岸工程建设45.6公里(两岸共建设70.3公里)。“水清岸绿景美,建成后邕江两岸将呈现鸟语花香配套齐全的壮丽景象,为‘中国绿城’的品牌建设添砖加瓦”庄丹乔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