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国内媒体聚焦南宁 网红见证壮乡六十载南宁新画卷

发布时间: 2018-08-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讯 |作者: 李慧婷 |责任编辑: 沈晔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谢世红向媒体代表授旗。记者李慧婷摄

“我是第一次到访南宁,我被这个城市现代化的活力深深吸引。”来自浙江在线的记者余巧妮如是说,“我希望自己能用最潮的互联网方式来讲好南宁故事。”

余巧妮是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大型采访活动的成员之一。8月29日上午,“壮乡六十载南宁新画卷”——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大型采访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全国近40家主流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在8月28日至9月2日6天时间里,共同见证新时期的南宁新画卷。

据了解,此次南宁行大型采访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指导,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主办,南宁市网信办、广西新闻网承办,新华网广西频道、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北部湾在线、南宁日报、南宁电台、南宁电视台、南宁晚报、南宁新闻网、老友网协办。

多元报道赏八桂风采讲邕城故事

据悉,“壮乡六十载南宁新画卷”——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大型采访活动邀请了全国近40家主流网络媒体记者、编辑云集邕城,通过深度解读南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全方位展示南宁良好形象和城市魅力,充分展现60年来壮乡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营造网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

“期待着各位用独特的新闻视角深度解读,生动展示南宁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广泛地传播建设新南宁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写出最生态的南宁,最韵味的邕城,描绘南宁美丽新画卷,唱响壮乡新时代。”广西日报社社务委员,广西新闻网总编辑黎攀表示。

“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在这隆重的历史时刻上,记录下八桂首府南宁最真最美的景象。”在启动仪式上,作为媒体代表的浙江在线记者余巧妮表示。

来自云南网的李茜也是第一次来南宁,她表示自己一定通过自己的手和镜头记录下南宁清新的美,“我这次除了采用图片、文字进行传播外,还会穿插很多精彩的小视频。”

当天,来自广西新闻网的“网红”女主播也通过手机进行了全程直播,用镜头记录下南宁新画卷。

大美南宁媒体记者纷纷点赞绿城新韵

“南宁绿城、水城之名果然名不虚传,今天观赏邕江后,我觉得这座城市绿植和水系完美交融,和昆明一样给人感觉清新而亲切,城市节奏感非常惬意。来自云南网的记者李茜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如是说。

齐鲁网编辑董迪也对南宁的绿化进行了点赞,“南宁的美早有耳闻,没想到今天来了青秀山一趟,随手一拍都是美景。不仅绿植很多,花的种类更是繁多,许多品种都是我以前没见过的。我一定要发朋友圈晒晒南宁的美景。”

腾讯政务·广西的主编姜炜是一名东北人,今年八月初他再次回到了南宁工作,因为对这里的环境和人文念念不忘,于是他决定扎根广西,成为一名“新”南宁人。提及南宁,姜炜赞不绝口,“南宁的自然景观非常引人入胜,而且四季如春,非常宜居,而且南宁人很包容,热情。”

而南宁人的文明也让他感觉如沐春风,“我搭乘南宁地铁时候,觉得搭乘的市民井然有序,文明有礼貌,甚至有会人主动问旁人需不需要让座。而礼让斑马线的行为也让我感觉很安心,很暖心。”

据悉,在6天的行程里,采访团一行将畅游南宁市的那考河、邕江、园博园、青秀山,体验南宁生态建设之秀美,见证旧貌换新颜、生态和谐新南宁的勃勃生机;探索南宁·中关村,解码本土企业科技创新之奥妙,见证广西本土企业开拓世界市场的奇迹;参观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了解“南宁渠道”之神奇,见证“一带一路”重要门户城市的重大使命;走访南宁博物馆、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乐园,品味南宁文化之精彩,感受承载厚重历史的“邕魂”;参加横县茉莉花文化节,见证南宁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功硕果,日益蓬勃的乡村经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