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推进旱藕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罗宁 |责任编辑: 沈晔

8月24日,马山县召开马山旱藕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布置会,分析研究当前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现状,进一步推进马山县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

当天会上,首先就马山旱藕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北京中宇恒泰地理标志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就马山旱藕粉地理标志产品申报过程及申报材料收集进行讲解。各职能部门分别就本部门的相关工作做了汇报,并对申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马山旱藕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为申报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共同做好马山旱藕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为提高我县农产品市场化和竞争力做好服务。

据了解,地理标志的保护关系到对地理标志产品赖以存在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的保护,关系到传统优势农业的发展和农产品国际竞争力的提高,关系到广大农民利益甚至是国家农业安全的维护。马山旱藕粉是我县大石山区独特、优质的农特产品,其口感纯正,风味独特,质地细腻,含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各种氨基酸及维生素B、C,经常食用可帮助消化、清热解毒、健脾强胃,堪称长寿绿色食品,被誉为马山美食“三宝”之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