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特警手把手传授“防身秘术”报社巾帼安全感倍增

发布时间: 2018-08-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黎南茜 |责任编辑: 曹洋

阮教官讲解女子防身术的要点。

“原来高跟鞋还有这个用途啊,这几招太实用了!”8月29日下午,为使报社女职工们掌握防身技巧,在应对紧急情况时能够保护自身安全,南宁日报社妇委会邀请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2名特警教官走进报社,为100余名报社女职工进行防身技巧培训。

由于新闻从业人员的工作特殊性,很多女职工特别是女记者在外接触人员构成比较复杂,且工作早出晚归,掌握一定的自我保护技能显得尤为必要。培训讲座上,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阮庆东、孙凯程教官对女子防身术的重要性、安全防卫技巧、防范要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两位教官的讲解生动幽默,极具互动性,时不时把女学员们逗得哈哈大笑,让防身技能“入脑”更“入心”。

随后,两位教官结合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真实情况,通过技术演示、动作分解将女子防身术的招式一一传授给学员们。教官们针对女职工力量不够的身体条件,教授了在遭遇纠缠、骚扰、挟持等紧急情况下如何利用自身现有条件摆脱、自救的技能要领,动作简单易懂却非常实用,贴心的教学令女职工们安全感倍增。女职工们在台下认真听讲的同时,还跟着教官一个个动作拆解学习,边学边练。

培训结束后,不少女职工仍然舍不得离开,纷纷向教官们提出问题。针对职工们不理解的地方,两位教官也耐心地进行了讲解,手把手教学,现场演练让女职工对女子防身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这场“理论+实战”的“平安课”不仅提高了报社女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身技能水平,更进一步增强了警民互动,促进警民关系和谐发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