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教育版图再添两个新坐标

发布时间: 2018-08-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8月29日,江南小学华府校区和珺熙校区正式投入使用,江南区教育版图再添两个新坐标,这也标志着江南区教育迈出集团化办学的重要一步。

昨日上午,记者在江南小学珺熙校区看到,校园主体已经完工,平坦整洁的校道、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环保的课桌椅都“静候”着师生的到来。在江南小学华府校区,教室里的黑板和桌椅等已经到位,教学楼墙体上“知美、尚美、成就美”的校训迎接着即将进入新学期的学生们。

据介绍,江南小学华府校区位于定津路南侧、同乐大道东侧,华南城东盟华府旁,用地面积为24312.7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771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可接纳1890名适龄儿童就读。珺熙校区位于江南区清川桥头江南大道南侧骋望·珺玺小区东南角、梁屋街北面,用地面积140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2312平方米,办学规模24个班,学生1080人。2018年秋季学期,两校区共招收约1000名学生。

“华府校区和珺熙校区的落成使江南小学拥有更好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前景。”江南小学校长钱佩芳说,这两个校区的投入使用意味着江南小学开始走向集团化办学之路,集团以“一套班子、多个校区、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的运行模式,共同围绕“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的办学理念,确保各校区的办学理念、课程建设、评价标准、师资培育、文化特色等高度统一,推进各校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互动、共同发展。

据悉,江南小学是江南区第一所实施集团化办学的学校。江南区教育局局长李青表示,江南教育将围绕“树标杆”和“提质量”的目标,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教育资源配置,大力推行集团化办学。通过从本部输出管理模式、师资队伍、课程等,加快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进程,扩大标杆学校的品牌辐射范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