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首座双层跨线立交完成主体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8-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周边路网完善工程是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的重要子项目。昨日,记者从项目业主南宁城投集团所属纵横公司了解到,目前,会展中心周边路网完善工程项目各在建部分正在稳步推进,并将于东博会前投入使用,其中,南宁市首座双层跨线立交——竹溪大道跨线桥基本完成主体部分建设。

完善会展中心周边路网

目前,会展中心周边道路主要为竹溪大道、民族大道、会展路,但这些道路已无法满足周边通行需求,每当会展中心举办较大规模的展会时,都会给周边路网带来较大压力。为此,我市启动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周边路网完善工程,项目包括竹溪大道跨线桥工程、石园路隧道工程、西侧环道工程、会展七支路工程。

其中,石园路连接会展路至石门路,项目设计了一条下穿隧道,可连接会展中心地下室与石园路。石园路全长518米,道路标准宽度16米,双向2车道,设计时速20公里。石园路隧道连接会展中心新建的A、B、C场馆的地下停车场,在会展中心举办重大展会时能起到很好的交通疏解功能。建成通车后,市民除了可驾车由民族大道进入会展路,也可选择由石园路进入会展路。西侧环道位于会展中心西侧,呈南北走向,连接会展中心西侧广场与展厅地下停车场。桥梁全长419米,道路宽度为8米。西侧环道建成后,整个会展中心将形成一个环形的通道。

目前,会展中心周边路网完善工程已基本完成路灯、绿化、铺装等附属施工,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将于近期开展铺筑沥青施工、通车前安全检查及竣工验收等工作。

据了解,今年,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建设内容还包括现有场馆技改提升工程和周边市政交通完善工程。其中,现有场馆技改提升工程包括智能提升、消防提升、钢结构屋面翻新等内容,目前已实现竣工验收。

科学施工建设双层跨线立交

昨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南宁市首座双层结构桥梁——竹溪大道跨线桥基本完成主体部分的建设,钢结构的安装施工基本完成,桥梁外观“颜值”颇高。

竹溪大道跨线桥项目是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周边路网完善工程的一部分,位于会展配套设施项目西侧,跨越竹溪大道和民歌湖连接至金浦路。跨线桥全长382米,道路宽度8米,采用双向单车道,设计时速为20公里。

“这座跨线桥完工后,下层可以行人,上层可以行车,从会展中心能够横穿竹溪大道直达民歌湖,大大方便客商和广大群众参加相关展会活动。”南宁纵横时代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招标管理部副经理王昕说。

跨线桥工程所在位置重要,日交通量大,现场道路不能完全封闭。为减少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纵横公司决定采用构件现场拼装、液压同步滑移的方法安装。

“液压同步滑移技术”使用液压爬行器作为滑移驱动设备,这一驱动设备的楔型夹块具有单向自锁作用。自锁型夹轨器是一种自动加紧轨道形成反力,从而实现推移的设备,可抛弃反力架,省去了反力点的加固问题。

王昕介绍,科学施工方法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较易同步控制,就位精度高,为项目的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据悉,竹溪大道跨线桥在竹溪大道西侧设置人行梯道和电动扶梯与地面人行系统连接,在竹溪大道东侧设置联络道与酒店连通后接入地面人行系统,使行人通行更为安全便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