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本届东博会将首次在“魅力之城”展厅设置“主题国岛”

发布时间: 2018-08-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责任编辑: 沈晔

8月29日下午,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就第15届东博会筹备等相关问题接受媒体采访并表示,今年东博会的亮点可以用6个词来概括,那就是“高端、创新、务实、拓展、扩大、提升”。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李慧婷摄

据悉,本届东博会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将继续高规格出席,今年东博会主题国柬埔寨首相洪森将第11次率团出席,特邀合作伙伴坦桑尼亚桑给巴尔革命政府第二副总统伊迪已确认出席。今年东博会共举办35个高层会议论坛,其中会期23个,新增应急救援和海洋2个领域的论坛。

本届东博会在展览内容方面将突出创新合作,新设置“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和“南向通道展示区”,并首次在“魅力之城”展厅设置“主题国岛”。此外,经贸活动更加丰富务实,本届东博会中国和东盟国家企业参展参会报名踊跃。截至目前,一批世界500强企业报名参展,会期将安排各类经贸活动80场,继续举办中外企业交流会,还将特别增设东博会境外支持商协会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东博会的合作区域进一步扩大。本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首次由海上丝绸之路延长线的非洲国家坦桑尼亚担任,这是东博会服务“一带一路”的新突破,对于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更好地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意义重大。

王雷表示,今年东博会继续将南向通道作为重要内容,特别设置“南向通道展示区”,举办南向通道专题推介会,并围绕南向通道设计系列经贸交流活动。今年东博会开幕大会,也将继续加入南向通道相关内容,邀请南向通道五省区政府参加。东博会将继续发挥独特的资源集聚优势,在海关、物流、质检等领域建立更多机制,为南向通道建设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供解决办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