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南宁“网红”景点 深入挖掘讲好南宁故事

发布时间: 2018-08-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唐秋艳 |责任编辑: 曹洋

媒体记者参观那考河湿地公园。通讯员廖志荣摄

8月28日至9月2日,“壮乡六十载南宁新画卷”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南宁举行。8月30日,全国40多家媒体记者走进那考河湿地公园、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等,在这一天内,媒体记者实地感受了南宁优美的城市生态环境和创新要素带来的发展前景。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南宁网红”景点

当天上午,媒体记者一行来到南宁市那考河湿地公园参观。那考河湿地公园内,草木葱茏,流水潺潺,睡莲出淤泥而不染,凉亭与栈道组成的景色别具特色,一步一景,生机盎然。作为南宁内河竹排江上游两大支流之一的那考河,曾被称为臭水沟,经过生态综合整治,那考河旧貌换新颜,呈现出水清岸绿的湿地公园景观。

“那考”在壮语里的意思是美丽绿色的水田,但20多年来,这里一直都是一条污染严重的臭水沟。现如今,那考河不仅变身美丽的湿地公园,更是频频出现在南宁人的朋友圈中,俨然成了南宁的“网红”景点。如今,那考河湿地公园不仅成为市民休闲旅游的景点,更是南宁的一张亮丽的生态名片。

“2004年的时候,我去到过龙脊梯田,深深的被那里的梯田给震撼到了。更令我想不到的是,那考河这里竟然利用了梯田的模式来进行蓄水,这不仅仅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地方,最主要它很好的治理了那考河的环境,这说明人类的智慧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腾讯政务·广西的主编姜炜参观完那考河湿地公园后感慨道。

南宁创新发展成果和现代活力获点赞

刷爆南宁人朋友圈的“网红景点”可不止那考河湿地公园一个,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因其前沿的高新科技和欧式风情环境,也是备受南宁人青睐的“网红打卡地”。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智能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机等高科技产品吸引了记者们的眼球。

“刚才体验了一个VR游戏,真的是令人身临其境,VR技术做得非常的逼真。今天参观了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也了解到了很多南宁的创新科技,给我很深刻的一个印象是,许多高新科技不仅仅是研发,更多的是已经运用到了生活中去,感觉时代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南海网记者陈元才告诉记者。

“点赞!这个‘中关村’有点儿‘牛’。”在参观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时,云南网记者李茜在新浪微博上记录下了自己的见闻,李茜写道:“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的本土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的交流,成功打开了‘南宁渠道’,筑起了合作桥梁。目前南宁·中关村已入驻行业重点企业45家,孵化创新团队80个,培育出了6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取得知识产权和科技专利376项,形成了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4个产业微集群。”

当天下午,媒体记者还走进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和南宁博物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