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精准发力推动中心工作做好做实

发布时间: 2018-08-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郭超前 杨孙山 陈世厚 |责任编辑: 沈晔

江南区8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城区“三旧”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精准脱贫三项工作情况汇报,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动员全城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扎实推动这三项中心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今年年初,江南区第九次党代会第二次年会上提出了实施“三旧”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精准脱贫工作。这是江南区委在充分总结近年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聚焦重点、攻坚难点”的原则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发展路径,以及打造“更具活力与实力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目标做出的战略决定。江南区选择了事关今年城区发展大局的“三旧”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精准脱贫这3个领域,以此来推动全城区整体工作,也是努力推进“三区一带”建设,建成“六个江南”发展战略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

江南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各项攻坚要求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江南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个别项目推进滞后、一些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专题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逐个分析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原因和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办法,教育动员全城区党员干部和职工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性,主动作为,奋力攻坚,不折不扣地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攻坚拔寨的决心、斗志昂扬的状态、纪律严明的作风、务实创新的精神,把三项工作做好做实。

江南区将在“精准脱贫”上再提升、在“稳定增收”上再发力、在“强化一线”上再用心,加大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继续聚焦资金项目、政策落地、领导责任、干部作风等问题,持续抓整治抓整改,高质量地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江南区坚持把“三旧”改造作为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和提升城市面貌的重要工程来抓,加强领导力量,改进机制和作风,提前谋划和安排,明确重点,集中人力财力物力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主动解决审批慢、征拆难的问题。对已经确定的年度要完成的开工、出让和征集熟化人的项目,倒排工期,开工一批、征集熟化人一批,确保开工和已征集熟化人项目如期按量完成。江南区不断巩固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建设成果,主动把基础性工作做好,进一步补差距和短板,做好“江韵扬美”休闲示范区提质升级工作,加快落实江西镇2018年市级生态宜居特色小城镇创建示范点各项目建设。同时增点扩面,规划和创建“南曦朝阳”农业示范区,打造更多的农业特色品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当前是推进这三项工作的关键阶段,江南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强化攻坚、打好硬仗,自觉按照“多请示、勤汇报、抓落实、及时反馈”的工作要求,领导责任到位,服务协调到位,督查问效到位,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郭超前 杨孙山 陈世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