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9-0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中国网9月1日讯  1日,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式在横县举行。“壮乡六十载南宁新画卷”———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媒体团与客商及各界宾朋共800多人在现场见证了这场全国花卉界、花茶界的重大盛会。

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刘莹/摄

横县县委书记黄海韬向莅临本届盛会的各位宾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分会会长周武忠分别在仪式上致辞。仪式上,还举行了横县礼物征集活动颁奖、2018年全国茉莉花茶制作大赛颁奖。最后,南宁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颖宣布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

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李康/摄

据了解,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以“好一朵茉莉花”为主题,从8月31日至9月2日,历时3天,今年的“文化节”主体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有2018年全国茉莉花茶形势分析会、2018年全国茉莉花茶制作大赛、“好一朵茉莉花”音乐节、茉莉花诗词大会、茉莉花书画摄影大赛、千狮闹横州、千人茶艺秀、千人花艺秀、茉莉创意美食暨“横县鱼生”金刀争霸赛等15项主体活动,向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茉莉之乡”的独特魅力。   

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李康/摄

近年来,横县重点建设以茉莉花产业为核心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力打造“横县茉莉花茶”大品牌。据了解,通过“农村淘宝”“乐村淘”“村邮乐购”等电商平台,创新推进“互联网+农业”横县模式,以互联网思维推动茉莉花(茶)产业实现多元化升级发展。目前,横县已拥有茉莉花茶自主品牌35个,横县茉莉花和茉莉花茶先后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横县成功入选第一批广西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示范县,成为全区9个县级示范县之一。根据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发布,横县茉莉花和茉莉花茶品牌综合价值达197.45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