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为秋季期开学营造良好教学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9-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2日,市长周红波率队到南宁三中初中部五象校区等学校调研并检查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加强学校校园安全管理,不断完善校园软硬件设施,为秋季新学期开学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当天,周红波一行到南宁三中初中部五象校区,了解学校“开学第一课”“师生科研作品成果”“甘棠书屋”等设置情况,听取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及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介绍。南宁三中初中部五象校区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为切入点,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要求,依据初一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层次,对全体学生开设了行为礼仪、制度学习、爱国爱校爱班、学法指导和学科素养、安全教育等系列课程。周红波强调,新学期的开学准备工作要做到布置早、措施实、安排细,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师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相关设施运行安全,为学校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教学和生活环境;要注重校园精细化、人性化管理,落实校园水电等后勤保障工作,向管理要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同时,要结合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打造校园园林小品,使之成为校园的德育园地。

在实地了解校园开设“教工之家”“阅读区”“健身区”“休闲区”等学校关爱教职工相关举措时,周红波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支持配合学校做好教学工作,积极为广大教职工创造更好的教学生活条件,不断激发教职工教书育人、创新办学的热情和干劲。希望广大教职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管理和教学水平,以新学期为新起点,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持续保持全市教育事业良好的发展态势。

邓亚平参加调研和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