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王灵镇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09-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谭唐 梁桂聪 |责任编辑: 刘静

近年来,宾阳县王灵镇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既“输血”又“造血”,既扶志又扶智,根据各村屯群众意愿,引导和支持广大农民发展扶贫产业,在全镇实现了产业扶贫全覆盖。

发展扶贫产业,内生动力是根本。王灵镇统筹兼顾,通过以奖代补政策,激发群众参与扶贫产业开发的热情,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其中,王灵社区大叉村因地制宜进行土地流转,种植红心柚、牛大力、沃柑等特色产业共计800亩。种植基地老板黄怀良还聘请了66名附近村屯的贫困户从事果园除草、施肥、剪枝等工作,每人月薪2000多元,使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今年上半年,大宁村委种植了1300亩富硒水稻。7月下旬,水稻陆续收割,亩产达512公斤,产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由于绿色、生态、环保,产品一上市便深受顾客青睐,各地客商纷纷进村收购,每50公斤的收购价为168元。富硒水稻种植产业为该村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择村毗邻古辣镇,全村土地总面积8870亩,其中旱地占了七成。为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该村成立了王灵镇第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制订产业扶贫计划,选好发展产业,确定发展方向。最终合作社决定,全村80%以上的旱地均用于发展“双高”糖料蔗,“双高”基地采取水、肥一体化种植管理。南宁糖业大桥分公司在技术、种苗、资金、肥料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因种植成果好,三择村“双高”基地还多次成为区、市、县参观点。

“发展糖料蔗这项扶贫产业有望带富一方。”望着眼前长势喜人的糖料蔗,该村群众信心满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