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9月起机动车实现全国“通检” 跨省异地车检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18-09-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李词 |责任编辑: 刘静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2018年9月1日起机动车实现全国“通检”,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全面推行。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该项便民利民举措已在南宁正式落地,今后跨省异地车检无需再“跑断腿”。

所谓机动车全国“通检”,即指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的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份直接检验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实现全国范围“通检”。对6年内免检车辆,申请人可以跨省异地申领检验标志。9月1日起,这项便民措施就在南宁正式落地了。

昨日,在南宁市车管所北湖工作站,刚办完车辆年检业务的陈女士非常开心,“在网上了解到全国可以实现年检通检,今天特意过来年检车辆,很快就办好了,不用再跑来跑去了,真的是非常的省力,太方便了!”陈女士的车辆是悬挂外省号牌的,新措施落地后,她立即前来办理年检,不禁感慨“放管服”带来的便利。

据车管所民警介绍,改革前,外省车辆需要回当地车管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后才能在南宁市办理年检。改革后,外省车辆申请人无需回当地车管所,直接可以在南宁申请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业务。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南宁在推出“先发标后审核”极速领证、预约服务“随到随检”、“团约夜检”“周六、夜检年检”“即走即办”等车检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公安部要求,放宽异地检车政策,优化车检服务措施,持续释放便民红利。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简化车检办事流程、减少群众奔波,更好方便群众出行。

据统计,9月1日至今,南宁市共办理跨省异地检车136笔,扎实推进交管部门“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便利化。

改革前

外省车辆需要回当地车管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后,才能在南宁市办理年检。

VS

改革后

外省车辆申请人无需回当地车管所,可以直接在南宁申请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业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