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批354名志愿者上岗服务"两会" 将有4248人次参与

发布时间: 2018-09-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刘静

    青年志愿者正在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记者 宋延康 摄

  在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秦冠林手持劝导旗引导行人、电动自行车有序通行;在青年志愿服务站,廖会娥手持地图,耐心地为外地游客指路……昨日上午,首批服务2018年“两会”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354名青年志愿者正式上岗。预计至9月15日,将有4248人次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目前就读于广西大学的秦冠林第一次担任交通劝导青年志愿者。他一边擦拭额头上的汗珠一边笑着说:“我很乐意抽出时间来这里做点事情,我也会以最大的热情为大家服务。”

  与此同时,在位于悦荟广场的南宁市青年志愿服务站,从湖南来南宁旅游的莫先生正在向青年志愿者廖会娥询问前往邕江边的路线。由于距离并不远,廖会娥建议莫先生步行至江畔的民生广场。随后,细心的她还主动询问莫先生的下一站计划,提前为他选择适合的交通工具和乘车路线。

  据悉,按照工作部署,共青团南宁市委从“青年文明号”集体、高校选拔、社区组织及社会招募等多渠道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交通文明劝导和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的服务工作中。

  在志愿者服务首日,共有216名交通劝导青年志愿者及138名城市服务站点青年志愿者正式上岗,服务时间将持续至9月15日。期间预计将有4248人次参与南宁市在东葛新民路口、民族朝阳路口等27个主要路口路段开展的“文明行”交通劝导青年志愿服务,以及在全市23个公共场所城市服务站点开展“两会”知识宣传、文明礼仪宣传、应急医疗、公交线路咨询、免费手机充电、城市道路指引等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留英南宁学子连续三年回国服务“两会”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陈蕾)昨日,“两会”及民歌艺术节社会志愿者招募面试工作在共青团地委旧址正式启动,共有110名社会志愿者报名参与,通过最终面试的志愿者将服务于各城区城市服务站点进行城市服务、交通劝导、秩序维护、讲解咨询、应急支援以及文秘和宣传等工作。

  面试当天,负责面试的工作人员从志愿精神认知、个人志愿服务经验和专长才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提问。记者发现,参与面试的志愿者有不少熟面孔。今年20岁的韦莹萱目前正在英国留学,她已经连续三年利用暑期回国参加“两会”的志愿服务。在2016年和2017年的志愿者工作中,韦莹萱利用自己的语言专长,在不同的岗位中展现了志愿者的优良风貌。“志愿者工作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还可以开拓自己的视野。” 韦莹萱说,作为南宁人,能够以志愿者身份参与“两会”及民歌艺术节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9所驻邕高校1775名志愿者服务“两会”

  昨日,今年“两会”志愿者培训暨上岗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据了解,今年“两会”在9所驻邕高校共招募1775名志愿者,将为中外客商提供场馆指引、陪同翻译、后勤保障等各项服务。

  由于展馆扩大,今年“两会”在广西9所驻邕高校(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财经学院、广西教育学院、广西警察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共招募了1775名志愿者,近一半为外语志愿者。其中,外语志愿者的语种包括柬埔寨语、印尼语、老挝语、马来西亚语、缅甸语、泰语、越南语、英语等。

  届时,志愿者将在会展中心、展览馆、华南城、开幕大会现场、论坛现场、各大宾馆、机场、新闻中心、票证中心和城市站点等岗位,为中外客商提供场馆指引、交通疏导、运送物资、秩序维持、陪同翻译、收发文件、证件办理、后勤保障等各项服务,服务单位达32个、服务岗位129个。(记者 黄颖 实习生 黄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