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创新方式推动"两新"组织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9-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黎国圣 |责任编辑: 刘静

今年以来,隆安县注重从规范建设、组织覆盖、作用发挥着手,通过网络建点、区域联建、远程培训,实现“两新”组织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长期得实惠,推动全县“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隆安县开通了“隆安先锋”微信公众号,设立“两新微课堂”栏目,定期推送“学习十九大”“党务知识”“两学一做”等专题学习资料和开展“两新”知识竞答等活动。同时,组织全县“两新”组织党员下载“八桂先锋”APP,并把“三会一课”“党员集中活动日”等支部活动信息、图片上传平台,形成支部规范建设“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目前,通过网络站点平台发布上级政策、“两新”党建动态和经验做法等信息500余条。今年7月,在微信公众号开展“党旗领航·同心工程”党建促脱贫攻坚有奖竞答活动,吸引3000多名党员在网上参与竞答,掀起了党建学习的热潮。

隆安县通过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牵头,建立“两新”党组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群,促进健全产业链上党建、技术、供需、金融等多维合作体系;采取条件成熟单独建、行业相近联合建、地域相邻挂靠建的方式,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项目和专业合作社,推动党的组织有效嵌入小微企业和社会组织;分类建立了“两新”组织电子商务、香蕉种植、生猪养殖等“两新”产业联盟,组织开展“党旗领航·同心工程”、创新创业、诚信经营等活动,搭建“两新”组织信息互享、产业互促、难题互解的网络平台,形成了党建链、产业链“双链融合”的工作格局。目前,全县在册“两新”党组织有194个,其中非公企业党的组织覆盖率达到88.57%,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率达到94.26%。

针对“两新”组织党员教育不够经常、受地域和时间限制等问题,隆安县实行“远教平台+互联网+培训”的模式,多渠道发挥远程教育宣传优势。结合“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开设“远教大讲堂”,定期邀请党务专家、企业家、种养能手直播讲课,并通过网络上传实现资源共享,帮助在线长知识、学本领。同时,利用“隆安先锋”微信公众号、QQ群等,及时宣传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政策信息等动态,引导“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入到全县重点项目工作中。目前,组织开展县级线上、线下培训7期,培训“两新”党员600多人次;组织开展“党旗领航+”助力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活动19场次;组织8个“小个专”党总支开展系列精准帮扶活动12场次,为贫困户提供近2500个就业岗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