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开展全民绿色行动 共同爱护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9-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责任编辑: 刘静

全面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9月3日上午,青秀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分析研究城区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研究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不断提升青秀区生态宜居水平,奋力推动青秀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青秀区积极稳妥处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着力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完善制度建设,扎实开展各项环保工作,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空气质量优良率在南宁市各县区中排名前列,取得了明显成效。如何保护好水生态环境,守护好一方青山绿水?据了解,青秀区将持续深入实施扬尘污染治理,抓好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大气污染防治,严控扬尘、机动车尾气、工业企业排放、餐饮油烟、秸秆焚烧等污染,还将坚持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持续推进邕江(青秀辖区段)的综合整治和农村面源污染整治,严格落实河长制和湖长制,保护好饮用水水源。

随着乡村旅游的迅速发展,在带来明显经济、社会效益的同时,对农村生态环境的影响也不容忽视。接下来,青秀区还将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深入推进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坚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善建设管护机制和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实现村屯“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

青秀区将坚持生态优先,转变发展方式,加强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加快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坚持“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建设产业化”理念,推动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服务业等融合发展。

下一步,青秀区还将开展全民绿色行动,扎实推进绿色企业、绿色机关、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乡村建设活动,引导城区广大群众增强生态意识、节约意识、环保意识。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交通工具,引导绿色出行。全力推行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消费文化,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民间社会团体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生态建设人人参与、生态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