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2讲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06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陈贻泽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5日,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2讲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作《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主题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讲座。

周济是我国机械工程专家,长期致力于机械设计与数控技术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周济结合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围绕工业智能化主题,分别从智能制造是建设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的基本范式与“并行推进、融合发展”的技术路线、新一代智能制造引领和推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并就发展广西智能制造提出了意见建议。

鹿心社在主持时表示,工业是立国之本,也是兴桂之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发展,今年以来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对深入实施工业兴桂战略,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推进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系列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此次主题报告,进一步坚定发展智能制造的信心决心,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引领工业发展方式向内涵集约型转变、产业结构向中高端高附加值转变、增长方式向创新驱动转变,开创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智能制造作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加快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我区制造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要完善发展智能制造的保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出台的系列文件,结合实际制订实施发展智能制造的相关配套政策,坚持人才先行,着力解决好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智能制造发展基础和支撑能力。

自治区四家班子和高院领导,其他省级领导,区直、中直驻邕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市、县(市、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设立分会场。

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2讲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南宁市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主会场,周红波、束华、杜伟、张文军、韦力平、王祝广、黄宁、邓亚平、赵红明、何颖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在南宁市分会场聆听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