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筛选出9个特色小镇主打产业牌 看看有你家乡吗

发布时间: 2018-09-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刘静

螺蛳粉小镇、月饼小镇、海洋小镇……今后,这些广西的特色小镇将把产业发展落实到核心区项目建设中。昨日下午,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近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对全区各地上报的45个广西特色小镇产业策划研究和核心区建设规划进行了集中审查,有9个特色小镇率先通过审查。

  据了解,此次特色小镇产业策划研究审查主要是通过产业现状分析,结合政策环境和市场前景研究,找准产业发展短板,提出产业发展途径和措施方法,并将产业发展落实到核心区项目建设中。核心区建设规划审查则重在核心区总体布局、项目选择、建设规模和时序、风貌设计等方面。

  此次通过审查的9个特色小镇计划通过招商引资投资327.81亿元进行建设,平均每镇40.98亿元;预计到建设期末,主导产业和关联产业产值增长582.85亿元,平均每镇增长72.86亿元;财税收入增长9.75亿元,平均每镇1.22亿元。

  其中,柳南区螺蛳粉小镇产业计划投资50亿,预计到2022年主导产业及相关产业的总产值将从目前的50亿元提升到200亿元;核心区规划总面积3.5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商业文化街区、螺蛳粉产业集聚区标准厂房建设、万亩竹笋基地、千亩田螺养殖基地、千亩豆角基地、百万羽蛋养殖示范园 。

  通过审查的9个特色小镇

  柳江区百朋镇(莲花小镇)

  柳南区螺蛳粉小镇

  银海区侨港镇(海洋小镇)

  合浦县月饼小镇

  桂平市木乐镇(运动服制造小镇)

  港南区桥圩镇(温暖小镇)

  八步区贺街镇(宗祠文脉小镇)

  南丹县丹泉小镇

  扶绥县山圩镇(木艺小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