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启动师德教育巡回大讲堂 讲述立德树人感人故事

发布时间: 2018-09-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黄晓 |责任编辑: 刘静

教育局向23名市级师德教育巡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记者 赖有光 摄

  【开栏语】

  陶行知先生说过,教师要有“爱满天下”的宽广胸怀,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自身就会具有很强的人格魅力。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文化教育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本报特别推出“师者·初心——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师德系列报道”,唱响绿城南宁教师的师德风采,传递南宁教育的正能量。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黄颖 实习生 黄晓)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响应“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主题,9月5日,南宁市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师德教育巡回大讲堂启动仪式。据悉,从今年9月至11月,南宁市开展2018年全市中小学生师德教育巡回大讲堂巡讲活动,23名市级师德教育巡讲团成员将讲述立德树人的感人故事。

  当日,来自各县区、学校的600名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庆祝大会。大会向全市的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学生引路人。

  会上向23名市级师德教育巡讲团成员颁发聘书。据悉,今年4月份,南宁市教育局印发师德教育活动方案,以“不忘初心立师德,当好学生领路人”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倡导树立首府教师良好形象,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期“四有”老师。自今年5月以来,经过自主申报、逐层遴选推荐、专家评选后,市教育局审定并组建了市级师德教育巡讲团。通过区外集训、返邕锤炼提升,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教学突出的教书育人楷模团队。

  来自上林县西燕镇大龙洞小学刁望教学点的石兰松,坚守在偏僻贫困的山区、库区,先后撑破8艘小木船,坚持不懈地为库区孩子义务摆渡,接送学生上下学;南宁市第三中学张小华老师担任了24年班主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耕耘,用爱滋润学生的心田;玉奇志是邕宁区那楼镇那文小学——一所偏远农村小学的校长,他将热情和责任投入乡村教育中,改变校园环境、改善教学质量,为乡村学生点亮了教育之光。当日的大会上,3名市级师德教育巡讲团成员代表做主题宣讲,讲述了自己作为人民教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事迹,他们高尚的师德和关爱学生的情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介绍,从今年9月至11月,南宁市将开展2018年全市中小学生师德教育巡回大讲堂巡讲活动。巡讲团将在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全市15个县区(开发区)进行巡回宣讲,围绕“讲好身边师德故事,展现绿城教师风范”,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筑梦中国的新时代潜心育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