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将举行 多个文娱活动邀你参与

发布时间: 2018-09-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责任编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李慧婷摄

       9月5日上午,南宁市江南区“2018年南宁市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江南区政府举行,据悉,9月14日至15日,2018年南宁市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将在融晟天河·海悦城、南宁华南城及扬美古镇、四季那廊、百益·上河城等地隆重举行,这是江南区举行的第四届平话文化旅游节。

  2018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将继续以“平话情韵·活力江南”为主题,在江南辖区的融晟天河·海悦城、南宁华南城、扬美古镇、四季那廊、百益·上河城等地,开展“秀·江南”“游·江南”“歌·江南”“味·江南”“购·江南”系列活动,通过平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和各种文化娱乐体验,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江南区文化旅游盛典和经贸合作盛会成果。

  记者获悉,9月14日2018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在融晟天河·海悦城举行,此外,9月15日全天,融晟天河·海悦城将举行融晟天河·海悦城极地动物游,而且还有入园赠礼、水下奇幻秀、大型水秀情景剧、《梦幻塔希提》等惊喜等你来探索。

  此外,还有招商推介会、平话山歌歌会、扬美古镇民俗活动、四季那廊生态园菠萝文化体验活动、百益·上河城工业文化与美食体验活动等你来“嗨玩”。

  江南区区委副书记宁敏升表示,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平话文化已经成为江南区民间一种健康向上的文化自觉。自2015年举办的首届平话文化旅游节以来,平话文化已经成为对外展示江南区繁荣发展新风貌的靓丽名片,“活力江南”新形象得到大幅提升,经济社会得到长足的发展。在自治区人民政府通报2016年度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政策措施成效明显的市县(区)名单中,江南区是南宁市唯一获嘉奖的县(区)。在2017年7月20日全区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年中工作会议上,江南区荣获“2016年度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城区”称号。2018年上半年,江南区35家规模以上工业实际完成工业总产值340.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29%,18家重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27.48亿元,同比增长31.43%。其它各项指标稳中向好,区外境内资金到位、直接利用外资以及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2013年起,接待游客量年均增长15.79%,旅游总消费额年均增长17.56%。今年1-7月,接待国内游客达486.88万人次,国内旅游消费达58.4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增长,江南万达广场每天人流量达5万人次。

  江南区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亭子曾是古南宁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的重地,是“海上丝绸之路”通向“水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自古就有“先有亭子,后有南宁”的美誉。扬美古镇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疍家婚礼、壮族春牛舞、元宵花灯节等3个项目被列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江南区30多万人以平话为母语,平话文化在江南区及周边蔗园人聚居区根深蒂固且自成体系,在此基础上形成具有独特民俗风格的江南平话文化,其文化形态涵盖生产文化、饮食文化、礼仪文化、民歌文化、庙宇文化、岁时文化、品茗文化等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平话文化一直在江南区的平话人群体中活态传承,展现了平话文化顽强的时代生命力。


 

相关文章